01.01
2024
Hi sweetie! Keep your smile!—SOLA日式棉花糖
穿著浴衣看花火,手裡拿著一支鬆軟如雲的棉花糖,日本的夏日祭典裡,棉花糖永遠連結著快樂的時光,和一張心滿意足的笑臉。

台灣男孩娶了日本女孩,也一併娶回日式的甜蜜鬆快。一段台日異國戀情,伴隨著兩人的創業夢,終於在台灣開花結果。引進日本關西的棉花糖, SOLA於2018年成立,位於西門町獅子林大樓的小小店面,開始孵出一朵朵七彩的雲朵。SOLA的發音,正源自日文的「そら」(天空)。

SOLA的棉花糖,不含香精與防腐劑,以全天然食材製作,製程中關鍵的糖絲,SOLA採用冰糖打成,因為使用的是日本進口的棉花糖機,打出的糖絲成圓形環狀噴出,較台灣傳統的更為綿密,特別蓬鬆,就像雲朵一樣。

完成好的棉花糖接下來要撒粉,SOLA 100%純天然的「口味粉」,嚴選無農藥、最優質新鮮的食材,使用最先進的冷凍研磨技術,保留原味也鎖住營養,絕不加人工添加劑,已開發出草莓、覆盆子、水蜜桃、鳳梨、洛神花、紅茶、烏龍茶、宇治抹茶…等口味。日式棉花糖飄洋過海,當然要融合台灣在地特色物產,其中一款凍頂烏龍茶口味,是以有機茶葉磨成粉;開店以來人氣居高不下的草莓口味,要用23公斤的新鮮草莓才能做1公斤的乾燥粉。

招牌商品「棉花糖隨行杯」將唯美繽紛的棉花糖結合高質感包裝,讓SOLA相繼受邀參加LV、Ferragamo、Coach…等時尚精品的品牌活動,結合其CI色與Logo標貼的棉花糖贈禮精緻討喜,現場製作更引人駐足流連。

除了雲朵棉花糖、棉花糖隨行杯,再推出「棉花糖冰淇淋捲」。靈感源自北美的超人氣甜品。先將蓬鬆的棉花糖局部壓扁,加入冰淇淋,再加入草莓、藍莓、脆片等豐富配料,最後再灑上由客人自行挑選口味的口味粉,包起來捲一捲對切,放入甜筒狀的包裝紙裡。此為SOLA所獨創,一次吃到了棉花糖的鬆軟、冰淇淋的沁涼、水果的酸甜與穀片的酥脆,口感新奇驚艷!

創辦至今已經5年,SOLA想帶領自家品牌更上一層樓,2023年入選「台北造起來」店家再造計畫,以晴空藍CI色改造門面視覺形象,與商品特色呼應強化品牌印象,變得更醒目了。Hi sweetie! Keep your smile! 讓SOLA帶著你仰望藍天,我們微笑,和棉花糖一樣的甜。

 

來看看SOLA的改造重點【日式棉花糖以天空為名,晴空藍門面重綻形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