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01
2021
平實風義式田園餐桌 ── 歐品鄉廚European FarmTable
走出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向右望去,三層樓高的招牌色彩繽紛、熱清洋溢,歐品鄉廚正向你打招呼呢~
 
特調的義大利麵紅醬鮮甜、白醬濃香、清炒爽口,與來自歐洲的麵條、特級橄欖油充份交融,綴上豐富配料、義式香料…,從店裝到現點現做的麵點,繽紛豐派,味美價廉,20年來提供無數上班族、年輕學子、大小家庭一份豐富溫暖又實在的義大利美味。
 
不畏困難,用美食撐起一家子
 
歐品鄉廚老闆劉秉乾的父親,公職退休後投資失敗,只好帶著一家大小輾轉搬家尋求各種東山再起的機會。三重、蘆洲、石牌…處處走遍,雖然困難,但一家仍緊密相繫。民以食為天,好手藝的母親為了生活,在落腳的石牌區觀察,選定離家近且商辦人士與學區的士林,開設岩燒排骨便當店,期以庶民小吃養家,而當時還在電腦公司任職的秉乾,週間工作,假日就會與當時的女友(現在的老闆娘)全心投入幫忙,內場忙掌廚,外場忙招呼,閒暇時還與身心障礙的弟弟一起發傳單攬客,全家一心,就此打下劉家的餐飲事業的基礎。
 
然而小吃店的經營,雖然能養家,卻只能糊口,再加上父母逐漸年邁與弟弟的不方便,秉乾與老婆在舅舅的引介下,加盟了時下流行的歐式義大利麵餐廳,在為期一年的經營與訓練後,自創品牌「歐品香廚餐坊 European Kitchen」,並用長年經營餐館培養出來的刁嘴味蕾與經驗,自行研發多款經濟實惠又料多味美的義大利麵。
 
 
美味升級,平實義式田園美味端上餐桌

店內最受歡迎的奶油香煎鮮蝦干貝直麵,以歐洲進口動物性鮮奶油與鮮奶熬煮的歐品特調奶油白醬,搭配大量蕈菇與義大利麵拌炒出爽脆口感與濃厚奶香。再用4大尾白蝦與2顆4S大尺寸生食級干貝,先以蒜油煎香,逼出蒜香蝦油,並在干貝表層煎出微微的炙燒焦香時,與奶油白醬義大利麵充份融合,彈牙的鮮甜白蝦、外酥內嫩的鮮甜干貝、濃郁的奶味麵香,層次豐富,讓每一口都是飽滿的山珍海味。

這樣的豐派美味,卻用不到250元的價格就可以大快朵頤。紅番茄、綠羅勒,層疊白色馬茲瑞拉起司,象徵義大利的綠白紅田園風味就地飄揚。歐品香廚強調的就是用料捨得、實惠大方,像給家人一樣,就是要你吃好吃飽,並記得你的所喜所好。一位在店對面工地工作的先生食量大,歐品香廚免費讓你加量加大,再多兩匙濃郁白醬;一位小男孩會員白醬蛋包飯從小吃到大;一位外籍小提琴老師,每月報到,不管點什麼餐點,總要再來杯金桔檸檬,雖然怕胖,還是會帶一份甜點回家;一對母女最愛白醬蛋包飯與白酒蛤仔細麵,總是遠從淡水海洋都心新市鎮遠道而來…。每位來訪的會員好友,歐品都細細記下,用最新鮮實惠的美味餐點回饋給他。
 
百尺竿頭,把最有人情味的豐味帶給大家
 
2020年新冠病毒襲捲全世界,餐飲業首當其衝,歐品香廚亦不能幸免。背負著一家大小的秉乾夫婦虔誠的向白沙屯媽祖祈求,希望能渡過難關。或許是有感於秉乾夫婦的誠心,神明指示只要存有善心不要放棄,隔年或會有轉機。2021年,懷著誠心敬意的夫妻倆人即一起投入「台北造起來」店家再造計畫,由專業團隊的梳理與協助,將品牌擦亮、發光。首先將「歐品香廚」改為「歐品鄉廚」,讀音相同,溫暖倍加,並將環境打造的更舒服明亮,更導入線上系統化管理並開發私房調理包,提供喜歡歐品鄉廚的朋友們更好的美食服務。
 
「歡迎光臨歐品鄉廚,今天想吃什麼?」秉乾與太太,帶著新加入的兒子,胼手胝足,把劉家凝聚的愛,藉由義大利田園鄉村的溫暖豐味帶給每位來往的顧客,堅持使用價高的歐洲原裝進口的義大利麵、橄欖油與鮮奶油,堅持使用最新鮮的生鮮食材布滿餐桌,願你料足麵飽,吃的健康又開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