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01
2015
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 — 日出印象CAFE SOLÉ

一個熱愛畫畫的工程師,因為同為科技業的太太生病,在病床前,他們共同許下開咖啡館的夢想。每天清晨,窗外的日光灑進,帶給兩夫妻溫暖的希望。他們為這間咖啡館,取名「CAFE SOLÉ日出印象」。創辦人藍斯老師,從工程師轉換跑道開咖啡館,不僅將手繪故事做成產品包裝、自學木工製作咖啡托盤,還研發了咖啡烘豆檢測儀。日出印象從產品包裝到店內都有用心思,只是缺乏主軸與整體規劃,難以呈現品牌及創辦人的特色。

因為2015台北設計角落一案,甦活團隊一同參與了日出印象品牌改造工程。從藍斯老師的人生起伏挖掘出品牌風格特色,融合了科學理性與溫暖浪漫兩大精神,建議slogan「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」,讓兩個看來衝突的特質巧妙融合,用設計為品牌說故事。

設計團隊以咖啡的色調與日光的金黃,定調室內裝置的主色系;同時設計咖啡烘豆檢測儀科學圖表,讓冰冷的機器,有了視覺的想像,手繪插畫只放上包裝多可惜,也讓它出現空間裡,多一些活潑與溫馨。再放上品牌故事牆,運用藍斯老師的咖啡攝影作品,以度量刻度方式呈現其簡歷,與品牌故事左右對應呈現理性與感性的融合。透過設計與文字,將整體空間塑造出獨一無二的品牌印象。

品牌簡介

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

迎來晨曦,看見晴朗 
工程師與妻子揮別往日風霜 
從一張白紙,努力描繪出采的日出印象 
為一杯咖啡的如一芳香 
左手拿畫筆,右手摸電路板 
以微笑丈量,灑在豆子上的煦煦陽光 
每一吋,剛好是幸福該有的模樣 
不信?來品嚐看看!